2018年1月2日

埃及旅遊購物攻略 - 買東西必備強心臟,血拼前要知道的事,購物心法大公開

埃及旅遊購物攻略 - 買東西必備強心臟,血拼前要知道的事,購物心法大公開


    在埃及血拼是很有趣的經驗,當地特色十足的各式飾品擺設任君挑選,但大家應該多少聽說,埃及小販是出了名的難纏,出外旅遊時間寶貴,與其花大半天的時間跟老闆勾心鬥角演內心戲討價還價,最後心力交瘁終於買到卻發現還是被噱了一筆!還不如把時間省下來,多看幾眼美景,多拍幾張照片。
    但跟我一樣愛買的人,到那麼遠的國家,一定要帶點紀念品回來的呀!在埃及購物前,只要先做好以下幾點心理建設,相信搥心肝的機率會大幅降低的。

延伸閱讀:埃及各景點門票票價資訊

1. 事先查好行情,不當冤大頭

看其他格友分享,在埃及殺價從3折開始喊,我個人是大概4~5折之間就買單,就算買貴了一點點,跟台灣的物價比起來,還是便宜好多啊~ 畢竟時間寶貴,與其在這攤耗1個小時殺價,不如讓他多賺個幾塊錢,我也好趕快去下一家血拼。

2. 別想買到最便宜,和自己的底價差不多即可

有時候亂殺一通,也有可能殺到老闆翻臉不賣的,所以除了打3折殺價的參考,我也會在心裡想好一個底價。這個東西如果在台灣賣多便宜我會願意買,然後再打個7~8折大概就是我的底價,和底價差不多就可以買,雖然不是當地最便宜的價格,給老闆賺一點也沒有關係,但是如果超過這個底價太多,還價超過三次老闆還不願意降價,那就不要耗費彼此時間繼續殺價了,下一家還有更多選擇。

3. 不打算買,就不要亂詢價

如果你只是想知道在上一家店裡有沒有買貴,勸你不要問,大部分的答案通常都會讓你捶心肝,買都買了,就放寬心繼續旅程吧。重點是,一旦開口詢價,老闆就會認為你有興趣要買,即便你掉頭就走,他還是會繼續纏著你喊價,直到你走出街口可能還不罷休。

4. 不要輕易走進店家

如果不是真的很有興趣,或打定主意要掏錢買點甚麼,絕對不要輕易走進店家,尤其是有門的店家。老闆都會說店裡還有更多選擇,邀請你進去看,但事實是,看上眼的太貴,想離開又敵不過老闆的三吋不爛之舌,最後勉強買了不是很喜歡的東西、花了不想花的冤枉錢才得以脫身。簡單來說,進店裡超過十分鐘,八成要買東西才走得出來。

 

5. 確定不買,頭也不回的走

要買的話就認真議價,確定不買也不要留戀或猶豫不決,果決的拒絕然後離開店家吧,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。如果一再理會老闆的呼喊,前進三步後退兩步,以上第3、4點的劇情又會沒完沒了的上演。

 

6. 真正喜歡的才下手,交易不成也不要覺得可惜

購物要抱持著買到很開心,沒買到也沒關係的心情,才能愉快的迎接後面的旅程。套一句大家常說的,認真就輸了,在購物這場遊戲裡,得失心不要太重,才不會被攤商牽著鼻子走。


    以上,分享我在埃及購物的一點點心得,並不是要危言聳聽,當然還是有老實的攤商、愉快的購物經驗,不是所有埃及老闆都需要這麼花腦筋的堤防。但是出門在外,多一分小心總是好的,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當個參考,希望各位都可以全身而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